close

 

《有你,生命最完整》(The Best of Me)
導演:麥可霍夫曼(Michael Hoffman )
編劇:尼可拉斯史派克(Nicholas Sparks)

改編自《瓶中信》、《手札情緣》作家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同名小說,描述一對高中情人有著懸殊的家世背景,在一次意外事件後,男生決意分開,但共同認識的朋友在20年後去世,因而重逢的故事。

1  

路克布萊西(Luke Bracey)

2

詹姆斯馬斯登(James Marsden)

道森-來自鎮上最惡名昭彰的罪犯家族,無法選擇的血緣注定了他的命運,在十七歲那年遇見了一生的愛戀和命中貴人。

3  

黎安娜里伯拉托(Liana Liberato)

4  

蜜雪兒摩納漢(Michelle Monaghan)

亞曼達-美麗、富有、又善良,愛上道森對她來說不知道是喜還是悲,兩次的機會她都選擇了自己想要的路,但.....

尼可拉斯史派克的電影也看了許多部,所以在觀賞電影前,就知道《有你,生命最完整》會是一部浪漫過頭的商業愛情電影,儘管如此,但生活中缺少浪漫的情節故事,不妨就在電影中找到一些吧!

通常這類描述青少年和成人兩個時間的電影,有三種時間鋪陳方法,一個是順序演完,一個是現在過去現在,另一種則是我最不喜歡的現在過去交錯而成的;雖然《有你,生命最完整》是第三種,但意外地我認為這部電影就是要以這樣的敘事安排呈現,因為劇情不只是愛情,更有男女主角心境及成長的歷程,每一次交錯的故事,都讓我更了解到她們各自的想法及時間關鍵點。

再來,電影中有一些我頗喜歡的小細節,因為兩位男女主角年輕和現在成年演員的長相和氣質實在差頗多,所以用了一些小細節去告訴觀眾她們就是她們,像女主角的穿著都是露背裝,還有男主角喜歡摘一朵玫瑰花給女主角等等。還蠻喜歡電影注意到的小細節,尤其是亞曼達年輕和成人後的改變,也正說明著和道森之間戀情的未果,對她來說影響很大,儘管看起來她繼續前進著,但真實的個性卻被隱藏在背後;等到她們重逢後,我彷彿看到當年的亞曼達出現了,這也呼應了塔克寫給兩人的信件中所要說的,她們要等到比此把心結打開,才有可能真正地跨出去。

這也是為何儘管我認為找來的兩對演員實在是太不相似,但因為一些情節及細節安排,我願意忽略這樣的不同,而認定她們就是道森及亞曼達!

(以下會有電影結局雷)

這樣的電影故事情節其實很好猜測,儘管我一開始沒想到會是悲劇,直到道森在商店遇見了自己的姪子,我才直覺認為男主角會死;而當亞曼達的兒子車禍進了醫院需要心臟移植後,就很容易猜到道森會是捐贈者。這樣的結局令人悲傷,但是可以接受,因為兩人直到最後一刻,都了解了彼此的生命擁有對方的愛才完整。所以當我看到亞曼達在解開心結後,回到了屬於她該有的人生道路上,這才是真正的驗證了電影的名稱。

這是一部浪漫過頭,但又可以感受到一些除了愛情以外的電影。

arrow
arrow

    慢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