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V5BMTAzMTQzMTA2MjheQTJeQWpwZ15BbWU4MDk2MTg2MzUx._V1__SX1473_SY664_  

《時空永恆的愛戀》(The Age of Adaline)
導演:李托蘭德克萊格(Lee Toland Krieger)
編劇:詹米爾古莫(J. Mills Goodloe)

決定一開始就先說,我對於《時空永恆的愛戀》是抱持很大的期望去觀賞的,畢竟題材頗特殊,預期會是一部相當浪漫的愛情電影;但必須得說最後的結果只有失望!覺得這部電影關於愛情的部分,不夠浪漫,至少我無法融入男女主角的故事之中,反而覺得兩個人的愛進展得速度有些莫名其妙。

MV5BMTY3NTQyMDQyMV5BMl5BanBnXkFtZTgwOTk2NzM3NDE@._V1__SX1473_SY664_  

艾黛蓮-布蕾克萊芙莉(Blake Lively)飾演

這部電影毫無疑問,就是布蕾克萊芙莉的個人魅力秀,看她保有一張永遠不會變老的美麗臉龐,搭配一件又一件的漂亮衣服,喜歡這位女星的觀眾應該會覺得相當值回票價,至於演技甚麼的,因為這部電影也沒有太能夠發揮的地方,中規中矩的演出便足夠了。

不過我一直覺得很納悶的一點是,既然艾黛蓮這麼害怕秘密被揭穿,而不得不十年就要換一次身分搬一次家,那她究竟為何總是要打扮得那麼美麗在外面趴趴走呢?

MV5BMTU3NjU5OTg4Nl5BMl5BanBnXkFtZTgwMjA3NzM3NDE@._V1__SX1473_SY664_  

埃利斯-麥可俞斯曼(Michiel Huisman)飾演

麥可俞斯曼真的很帥,雖然我不喜歡男生留這樣的鬍子,但我還是得說他在電影中真的很帥,而且身材超好的!但埃利斯這角色有些平板,除了他對艾黛蓮一見鍾情,並在相處沒多後就瘋狂愛上對方,幾乎看不到他還有其他能發揮的地方;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,基本上這就是一部以女主角為完全主軸的電影。

下載  

威廉-哈里遜福特(Harrison Ford)/安東尼英古伯(Anthony Ingruber)飾演

再次看到一部電影可以找到不像的兩位演員飾演同一個角色,哈哈哈,不過基本上哈里遜福特也是一位大配角,但他每次出現的時候,都很搶眼就是了。(其實我只是想說安東尼英古伯還蠻帥的!)

MV5BMTQ5MTg5MzgyNF5BMl5BanBnXkFtZTgwMTA3NzM3NDE@._V1__SX1473_SY664_  

基本上,《時空永恆的愛戀》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愛情電影,而且題材頗有趣的,試問一位完全不會變老的女人,要如何跟心愛的男人長相廝守?可惜在艾黛蓮因為車禍而擁有這樣神奇遭遇,以及最後回復普通人的命運這兩個部分,電影太過認真想要用科學去解釋,當下還以為自己在看Discovery,其實這不過就是部浪漫愛情電影啊,其實稍微帶過就可以了,何必那麼認真呢?

基本上,我對愛情電影的標準很低,但《時空永恆的愛戀》依舊無法讓我滿意,最重要的一部份就是劇情。真心不喜歡與女主角艾黛蓮曾經相愛的兩個男人,竟然是父子這樣的設定(又不是武媚娘),而且老爸發現後,還拜託艾黛蓮別離開兒子,而兒子也能接受女主角不會變老,女兒還已經七老八十的這一個事實,或許這些是說明男女主角就是真愛,但覺得實在太不符合邏輯。

MV5BMjAzMzM3OTk2MV5BMl5BanBnXkFtZTgwMzA3NzM3NDE@._V1__SX1473_SY664_  

幸好男女主角在談戀愛的部分時,還是相當浪漫的,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鋪陳太少,總覺得兩人甚至都還沒有認識對方,就徹底陷進去這段愛情之中;此外,這部電影的場景和造型都非常漂亮,彌補了一些些失望。

嚴格來說,除非是女主角的狂熱粉絲,不然我應該是不會推薦朋友去看這部電影的,就算是愛情電影,也還有更多更優秀的作品。

arrow
arrow

    慢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