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載  

剛剛看完《我的少女時代》,真的是非常好看,有一種我看的不是電影,而是自己的青春故事的感觸!所以想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,一起來回顧一下電影中所出現的,那些屬於六、七零年代的我們的回憶。 

一、劉德華、吳倩蓮《天若有情》

劉德華在1990年的電影《天若有情》,當年這部電影真的是紅翻天,之後還一連推出了兩部系列續集《天若有情II之天長地久》、《天若有情III烽火佳人》,兩人更是我心中的銀幕情侶,不是後來吳倩蓮的位置就被關之琳取代了。

20150817_211954    

二、錄音帶

現在的年輕一代,很多人應該都只有CD和MP3的記憶,但我的學生時期經歷的可是錄音帶時期!當時錄音帶一捲將近兩百元,每天省吃儉用得為的就是買下來支持自己喜歡的明星;印象很深刻的是,我人生所買的第一片CD,則是1998年徐懷鈺的第一張個人專輯,當時還為了不知道要挑哪一個版本,在唱片行考慮了很久。

FotorCreated  

三、隨身聽

有錄音帶、CD,當然就要有隨身聽了,當時Sony的「Walkman」可是風靡一時,隨著時代變化,我們也從錄音帶隨身聽、CD隨身聽、MD,一直到現在的MP3隨身聽和手機了。記得當時老爸為了我一直想要,花了五千元買了一台正方形、又大又厚,但是是彩色,還可以背在身上的CD隨身聽給我,不過事實證明外型真的都是噱頭而已,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壞了。(除了隨身聽外,當時還很喜歡買錄影帶錄節目,而且還分大帶、小帶)

4  

四、《百戰百勝》

這個華視播出的戶外綜藝節目,是當年每一家在星期天中午,一定要聚在一起收看的節目。印象很深刻的是當時會那麼紅的原因,除了有胡瓜主持,明星參與,更重要的是觀眾可以組隊報名參加,一起同歡;印象深刻的是當時的錄製地點是在台中的亞哥花園,晚上還有水舞表演呢!力拔山河、魔王迷宮、我的砲彈會轉彎、強強滾等,都是當時非常受歡迎的項目,電影中的「劉的華」,便是當時的一位固定魔王,因為體型比較瘦弱,也是挑戰者很喜歡對決的人選。

0680dca18d03503f31dd6a54ab5815d11f6c9390  

五、呼叫器(B.B.Call)

在大哥大(手機)出現之前,我們就是用呼叫器互相聯絡的,除了可以顯示電話外,當時也發明了許多數字密碼,像是530=我想你、520=我愛你、1392010=一生就愛你一人等等,當時最受歡迎的牌子就是Motorola,一直在我的高中時期,呼叫器就開始沒落了,大家都開始使用手機,而且每個人手上的不是小海豚,就是Nokia的3310,之後開始越來越花俏,Panaconic的GD92和金城武代言的鯊魚機,都曾經風靡一時。

58319841  

六、冰宮

看到冰宮出現的時候,就讓人好懷念起當年狂跌倒的時候,除了雙排溜冰鞋之外,還有人喜歡冰刀。不過當時因為苦學不成,最後跟親戚去冰宮(統領百貨樓上)的時候,都是穿著溜冰鞋坐在一旁吃泡麵。

華聯國際提供05王大陸笑說:「在華仔答應裸泳之前,拜託大家趕快讓我先裸泳吧!」  

七、大型電動玩具

大型電動玩具真的是很珍貴的回憶,印象最深刻的遊戲就是快打旋風了,每一位角色都有自己的絕招,勝利後也都有專屬的動作。(另一個回憶,就是會有店家提供紅白機讓學生玩,一分鐘一元,那時候很喜歡放學後跑去玩美少女戰士,而且一度最喜歡的還是水手木星)

11892355_423181007873604_3618518043838918729_o  

八、光禹《夜光家族》

飛碟電台在1996年開播之後,迅速成為年輕人的最愛,到現在都還可以立刻哼出「飛碟電台 空中的夢想家 就愛電你 UFO」的歌曲,而當時最受歡迎的主持人就是光禹了。除了《夜光家族》之外,他所著作的《誰來教我愛》,更是班上每個同學都閱讀過的一本書;當時趁著侯昌明來社團演講時,還趁機拜託他向光禹索取簽名,事後覺得對他很抱歉啊。

20150817_212127  

九、幸運信和幸運手環

當年真的很流行幸運信這件事,不過大多是同學惡作劇下的產物,印象中似乎沒有收過親筆寫的(不過有手機後,簡訊就開始出現了)。此外,我還注意到林真心在電影中手上戴著的,就是女生都會編的幸運手環啊。

FotorCreated  

十、郵購本

郵購本是我小學時的回憶了,當時最喜歡買的就是這種可愛小卡,在幫同學寫畢業紀念冊的時候,都會貼上一堆當裝飾。記得有一次還當過主購,結果寄來的東西品質之糟,還被同學叨念了一番。

20150817_212302  

十一、畢業紀念冊

這裡說的不是學生的畢業紀念冊,而是像林真心的那本,每個同學互傳,上面寫上基本資料和祝福話的本子,而且一定要有喜歡的人,然後名字也一定要用貼紙貼住(但通常裡面都不會寫上真的名字就是了)。當時上面除了會貼上小卡、貼紙,還記得有一種勾邊筆,就是寫出來是銀色字,但旁邊會有紫色的邊。(翻箱倒櫃都找不到畢業紀念冊,就用找到的一本手冊當照片了,還讓人想起來當時很喜歡在班上套用家庭關係.....)

FotorCreated  

十二、明星護貝照

當時喜歡明星的人,皮夾中放著的絕對是這些護貝照了,星期六放學後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金石堂,開始搜尋有沒有喜歡的明星護貝照,一張忘記是十元還是二十元。

到這裡,便是我在看完《我的少女時代》之後的回憶上篇,趁著在房間的置物箱中尋找這些東西的時候,還看到了許多學生時代的照片、大頭貼、跟手寫的卡片,真心懷念起當年的時光,還有曾經有過的友誼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少女時代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