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《舞力假期 Walking on Sunshine》
導演:Max Giwa、Dania Pasquini
編劇:Joshua St Johnston

1  

Taylor (Hannah Arterton飾演):三年前的假期時有過一段短暫的戀愛,還沒忘掉過去感情時,卻發現那個男生竟將要成為姐姐的新郎!

查了一下資料,女主角算是新演員,難怪演技實在是有點青澀,不過她有位知名的明星姐姐-Gemma Arterton,我覺得兩人都不算是很典型的美女,但姐姐Gemma很有個人魅力。

2  

Maddie (Annabel Scholey飾演):為了揮別爛人,來到義大利度假,卻遇見一個完美的男人,認識五星期後就決定步入婚姻。

因為電影中的造型多是妹妹頭,加上健康的膚色,我當下還以為看到《芝加哥》裡面的Catherine Zeta-Jones啊!電影的背景就是兩姊妹愛上同一個男人,不過因為兩人實在是太不相像了,無論是個性或是長相,我看到的第一瞬間,也是一整個驚訝啊!兩個女主角就像Renee Zellwege和Catherine Zeta-Jones,誰可以想到兩人會是姐妹!

3  

Raf (Giulio Berruti飾演):陰錯陽差之下先後愛上姐妹兩人,在決定和Maddie結婚後,發現還是無法忘記Taylor。

來自義大利的Giulio Berruti,實在是超級霹靂無敵帥氣,身材又超好 (但之前看照片明明就有胸毛啊),雖然電影中跳舞有點卡卡,但who care!

4  

電影一開始就先交代了三年前的露水姻緣,然後Taylor為了學業放棄感情。

5  

沒想到再度來到義大利,以為是來陪伴揮別過去感情的姐姐Maddie,但卻發現她要結婚了,而且對象是自己念念不忘的情人Raf。

6  

因為是歌舞片,所以忽然一瞬間演員們就開始唱歌,再蹦出一段舞蹈這樣,有看到歌舞片的人應該會很期待這些片段,但有些人還不習慣的情形下,可能會覺得有些好笑。

7  
  

除了歌舞部分,以及愛情戲外,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定是番茄節的片段。我查了一下資料,番茄節(La Tomatina)並不是在義大利,而是在西班牙Buñol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舉行的節日唷!

8  

最後的結局我頗喜歡的,兩姐妹對於自己都有所改變,Taylor跟隨自己的心,勇敢地追求愛情;而Maddie並沒有和爛人復合,而是有所成長。兩姐妹中間爭吵的時候,都有提到了對方的缺點,而最後結局兩人也都針對這些改變。

9
 
一直強調英國小天后Leona Lewis (後面幾張專輯其實銷售量不太好)主演電影,但她的角色就是很路人的配角啊!而且唱歌的場面也不多,可是可惜她的好歌喉。

送上電影的主題曲MV,可以看到一些電影片段,當然主角們都有出現。 PS:不可錯過Giulio Berruti的身材 (口水)。

中文翻譯的電影名稱其實是犯規的,加上強調《3D舞力對決》的導演新作,應該會騙到不少人;這是一部歌舞片,像是《Mamma Mia》,而不是《3D舞力對決》那樣的舞蹈電影啊!

因為歌舞片中,唱歌跳舞的部分就會佔掉一半的時間,所以故事非常簡單,有時候情緒也變化太快。既然是歌舞片,重點就是歌舞場面,可惜比較多人的表演有些少,整體來說不夠熱鬧;然後我有些納悶到底這樣的電影,是應該多一點原創歌曲,還是唱些經典歌曲讓觀眾可以比較容易感受,到底比例要如何拿捏?不過《舞力假期》大多是使用經典歌曲就是了。演員本身的歌聲有些普通,所以如果可以多些群唱的部分,比較能忽略到這個地方。

看電影的時候,我一直在想是不是電影的經費都花費在義大利拍攝上,所以電影中的服裝普通之外,造型也把每個女演員都變醜了!不過幸好義大利真的就是很漂亮的地方啊,風光明媚。至於故事本身,雖然前面說過情緒轉折很快,但是結局的安排讓姐妹看似都成長了這部分很不錯,而一些小細節頗可愛的,例如用Fish & Chips指稱英國男人,以及最後Taylor站在屋頂唱情歌,也呼應了Raf前面說到這是真愛的表現這樣。

總歸來說,這是一部有趣的歌舞電影,可以放鬆一下心情,就好好地欣賞風景和聆聽歌曲即可,至於電影本身實在是不能算上佳作。或許導演也了解到了這一點,所以三不五時就讓男主角裸露上半身,讓觀眾可以一飽眼福這樣。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慢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