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  

《無盡的愛 Endless Love》
導演:Shana Feste
編劇:Shana Feste 
演員:Alex Pettyfer、Gabriella Wilde、Bruce Greenwood

2  

男主角:David (Alex Pettyfer飾)

3  

女主角:Jade (Gabriella Wilde飾)

4  

女主角父親:Hugh (Bruce Greenwood飾)
女主角母親:Anne (Joely Richardson飾)

5  

女主角二哥:Keith (Rhys Wakefield飾)

6  

男主角父親:Harry (Robert Patrick飾)

因為沒有情人,只好在情人節時看個浪漫愛情電影來想像一下,不過今天大部分的人都選擇看《華爾街之狼》就是了,整個影廳裡面空盪盪的只有八個人在看這部電影啊。

我很喜歡Alex Pettyfer,從他演《Wild Child》就開始注意,不過他在台灣比較為人所知的主演電影應該是《獵殺第四行者》;但我得說他真的變好多啊,胖了不少的感覺,和之前整個英倫男孩的風格完全不同,也難怪我看預告片時會沒認出來了。(我特地放了不同時期的照片,讓大家比較一下這部電影中的他是不是改變許多,造型對男生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啊!)
他也算是被外型限制了發展吧,整個有點被限制在青少年電影的框架中,每次青少年小說要被翻拍時都被提名,像《飢餓遊戲》或是《骸骨之城》在討論演員時,他都出現過在候選名單中,看起來是有意要轉型,沒想到沒能在2011年後趁勢大紅,這次又回來演出這樣的愛情電影,讓我有點意外。多年前的Ryan Phillippe也是,據說因為身高問題錯失《星際大戰》的天行者,之後便沒有好的發展 (不過演出的Hayden Christensen後面也普普通通就是了)。

本片翻拍自1981年同名愛情電影,講述一對年輕人之間狂熱的初戀,但這次的導演是女生,據說和原版不太一樣,而是採用女性的角度去構思電影。
青少年愛情電影的內容其實都有點大同小異,兩個人莫名其妙就愛得死去活來,這部電影也是。David說高一時就喜歡上Jade,但他中間還是有交女朋友;Jade感覺上則是因為David是第一位對她友善的同學,就瘋狂愛上他了。然後還一定要有反對到底的家長,不過這部電影只有女方父親一人擔任這樣的反派角色,女方母親和男方父親都是頗信任小孩子,認為這就是青春。因為電影長度的關係,開始和結尾的部分都有點草率;但是中間戀愛的部分倒是拍攝得不錯,可以讓人懷念起那樣的青春歲月,那種為愛不顧一切的熱度。

電影除了愛情部分外,還多了親情部分,女主角的大哥因為癌症過世,父親深陷在自己身為醫生卻無力挽救自己兒子性命的陰影中;所以他外遇,漠視較奔放自由的二兒子,然後把所有的希望寄託在Jade身上;最後他在一場意外過後對男主角所說的話,是我最感動的地方,可以發現整部電影沒有所謂的壞人啊 (真要有就是David的前女友吧)。一些小細節其實都很不錯,女主角母親替男主角寫推薦函的內容,也是其中一點。

最後我要說,這就是很典型的YA電影,但請不要過高標準期待劇情,偶爾放鬆心情欣賞一下帥哥美女的愛情故事也是很不錯的選擇,我自己很喜歡就是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慢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