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  

《屏息 No Breathing》
台灣上映日期:2013.12.13 
國別:韓國
發行商:采昌
導演:趙容善 
編劇:劉英雅 (《七號房的禮物》)

2  


主角三人,由左至右:徐仁國、權俞利、李鍾碩

3  4


以上為搶眼的配角群,但我努力的查了許多相關資料,只知道最左邊的朴哲民和最右邊的朴正哲,還有下張左邊的申旼澈外,另一位兩張照片都有出現的演員我真心不認識啊。
(感謝網友Jolly告知,旼澈是Polaris Actor旗下藝人;另一位則是金在英,為Esteem Model的模特兒,也在努力演戲中。


以下可能會有提到部分劇情,但不會有結局部分的劇透。

 

從《屏息 No Breathing》開拍選角的新聞出現後,我就一直很想觀看這部電影,沒辦法,因為李鍾碩這幾年真的是大勢偶像啊,加上去年因為電視劇《請回答1997》後攀上高峰的徐仁國,真的很讓人好奇這兩人一起的化學作用是否會超過《學校2013》的舜秀CP這樣,事實上,有沒有超過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一開始認為這部電影就是標準的青春偶像熱血電影,沒想到卻讓我跌破眼鏡地感到好看,整個劇情有歡笑也有淚水,還有養眼的帥哥美女和青春肉體(羞),構成了值得一看的完美組合啊!

雖然電影是主打雙男主角,但在角色份量和深度上,絕對是徐仁國的部分更勝一籌,也難怪會看到李鍾碩一開始是屬意扮演元日的,但導演覺得佑相的氣質更適合李鍾碩。

首先是徐仁國飾演的趙元日,父親是「屏息游法」的游泳名將,卻也因為「屏息游法」而溺斃游泳池,母親也相繼身亡,之後徐仁國因為這樣不諒解父親,便放棄了游泳。這角色的層次比較多,一開始出場的什麼也不在乎,誇張式的喜劇演出,但中間開始深入他的成長故事後,看到內斂的部分,這部分讓我在電影院哭了出來。徐仁國從《請回答1997》到這次的《屏息》,突顯出他的好演技,雖然有時候表情看起來有點壞男孩的氣質,但較內心的哭戲也表現得很好,會讓人感到受他的喜怒哀樂,總是會讓人忘記他是Super Satr K第一屆冠軍出身的偶像歌手。

李鍾碩的佑相就沒那麼讓人驚喜,《秘密花園》的Sun、《學校2013》的南舜、《聽見你的聲音》的修夏,感覺李鍾碩有那麼一點被定型了,大家喜歡他演出那種沉默又有點高傲,偶爾的微笑卻會放出五百度電的優質男生類型,(片中他在對著Yuri笑的時候,我也整個小鹿亂撞,本來還不算粉絲的我,看完這戲也覺得他真的好帥啊!)確實是很符合他的氣質和外型,但卻也容易讓人忽略他的演技。這次的佑相也是如此,電影中佑相也有自己的故事,但由於著墨的部分沒有元日多,相較之下有點相形失色。PS:喜歡李鍾碩的,請期待他的新電視劇《Doctor異鄉人

除了兩位男主角的主線部份,配角部分也是很精采的,主要都是負責歡樂的部分,但申旼澈中間和學長發生衝突卻是我第一個落淚時間點,尤其是一開始還以為兩人要欺負元日,卻成為換帖三兄弟,以為他對游泳只是隨便的態度,沒想到後面卻是那樣的認真,那種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證明自己,卻只能放棄的不甘心和痛苦,真的讓人感到心酸;至於少女時代的Yuri權俞利,其實我覺得角色有點多餘,感覺上是要讓兩位男主角因為她產生競爭意識或不和等等,但也沒有演到這樣的地步,參加選秀節目成為明星,出現幾次唱歌的鏡頭,反而讓人覺得有點莫名其妙,像是硬插進來的劇情,不過這三角戀的部分其實最後也就停留在曖昧不明的關係中,畢竟這種以兩男主角惺惺相惜為主的劇情,女主角感覺就是調劑插花這樣的作用。

整體來說覺得整部電影無論是劇情和演員部分都表現得可圈可點,推薦大家可以進電影院觀賞這部電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慢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