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  

《同窗生》
台灣上映日期:2013.12.20
國別:韓國
發行商:山水國際娛樂
導演:朴興秀 
編劇:金洙英

看電影前已經看過預告,裡面強調愛情部分讓我有點驚訝,因為這根本不是部愛情電影啊!解釋成對家人對朋友的愛才勉強說得過去。不過和今天的電影相比,感覺電影剪掉了部分預告中有的內容,剛好都是和女主角相處的部分,難怪我感受不到兩人之間的火花。


2  
3  

明勳在北韓和妹妹慧茵 (上圖) ,和在南韓和同學慧茵 (下圖) 的相處時間大概是明勳最快樂的兩段時光。

4  

學校中欺負慧茵的小團體,放上來的原因是裡面有Big Bang成員太陽的親哥哥。

5  

劇中飾演南韓警察的尹濟文,不知道為何他一直給我電視劇《幽靈》中瘋牛這角色的感覺,都是面孔凶惡,但本質上是好人的角色。


下面文章或許會牽涉到部份電影內容,請多包涵。

先說說崔勝鉉(Big Bang成員T.O.P),其實我沒有看過他的演技作品,《IRIS》也是還沒找時間看完全部,但《同窗生》的角色真的是為他打造的,不太有喜怒哀樂的表情,幾乎是用眼睛詮釋感情部分,後面感情整個有觸到我的內心。動作戲的部分也很俐落,其實每次看到他的動作戲,就很訝異這跟舞台上跳舞頗綁手綁腳的T.O.P是同一人嗎?

說回電影本身,我覺得劇本本質很好發揮,但想要說的故事格局太大,導致很多地方沒有辦法說得很完整,大部分角色出現的時間也都不長,因此讓人有點難融入故事。親情的部分藉由父子都擁有的一張照片,算是比較有前後連貫的部分,至於預告強調的愛情部分,大概就是連火花都還沒有就被澆熄了,除了被欺負的女同學和妹妹名字一樣,大概就是都沒有朋友,兩人都很孤獨的關係走在一起這樣。其實我很想說這是一部沒什麼內容的動作戲,但電影本身不難看,故事也容易懂,只是精采的部分就是T.O.P帥氣的打鬥場面就是了;不過本來看到劇情大綱,以為會是有點沉悶的電影,但並沒有。

女主角是明勳在南韓就讀的高中學校同學,由韓藝禮飾演,絕對不是金有貞,所以想為了她去看電影的人可以考慮一下。女主角部分算是很有情有義的角色吧,如果說命運捉弄明勳,讓他在父親死後掉入北韓集中營的地獄生活,為了妹妹只好進入南韓當間諜;那命運也捉弄了慧茵,父母雙亡自食其力的生活著,還在學校被欺負,明勳的出現算是給她最大的溫暖來源吧,也因此她也有情有義,我覺得韓藝禮的演技還不錯,還蠻期待她未來的發展。

看完電影時,一直讓我想起金凱瑞主演的《楚門的世界》,有時候以為自己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,但其實只是別人遊戲中的一顆棋子而已;明勳跟裡面所有北韓間諜都是,所謂的為祖國效忠,事實上就是權力鬥爭之下可以犧牲的工具而已,我想裡面許多人死去時,都還不知道是自己的國家拋棄了自己。最後明勳說的回家了,但家在哪裡?完全點破了他的痛苦。

整體來說,我覺得之前看的《屏息》更加好看一些,但兩部電影主角的魅力不相上下,如果是T.O.P的粉絲,那就絕對不能錯過《同窗生》,除了他帥氣的動作表現,還有內心戲令人感動的一面。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慢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