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變形金剛4:絕跡重生》
導演:麥可貝 (Michael Bay)
編劇:艾倫克勞格 (Ehren Kruger)

1  

因為系列男主角Shia LaBeouf想轉換戲路,因此婉拒繼續演出《變形金剛4》 (而且之後還在推特上說自己要退出演藝圈,但大家都不相信,不過後面他的生活確實有點荒腔走板),這集找來了因為《熊麻吉》回春的Mark Wahlberg來擔任男主角。而之前系列的角色都和Shia LaBeouf的角色息息相關,因此想念前面任何演員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啊,這次是全新的開始。PS:我實在是很想念帥氣的Josh Duhamel~

2  

每一部動作電影都需要一位正妹,這次換成了Nicola Peltz,而且不是女朋友,而是飾演男主角的女兒,畢竟兩人現實的年齡差距真的很大啊。

Nicola Peltz 1995年生,父親是全球億萬富豪之一,母親則是前模特Claudia Heffner,算是確確實實啣著金湯匙的千金,也難怪最近會有她甩大牌的消息啊。

3  

這次男主角只負責打鬥,負責談情說愛的就交給來自愛爾蘭的Jack Reynor了,愛爾蘭的出生也成為電影中的一個梗,而今年才22歲的他據說已經訂婚了,這個消息或許會讓許多看電影後喜歡上他的影迷小失望啊。據說《變形金剛》5、6集可能會以他為主軸,也就是回到系列前面作品的模式,但還是要等電影公司放出更多消息才能確認。

下面一定會有電影雷的~

4  

電影的背景設定在第3集的5年後,因為變形金剛在芝加哥的大戰造成無數傷亡,人類便結束和博派的合作關係,並且在有心人士的操控下,不只是狂派,同樣地追殺著博派金剛。柯博文受到攻擊後,雖然潛逃出,但受了重傷的他直到被Cade發現後,才再次清醒。

5  
6  
7  

此時,博派金剛只剩下五位,看到這裡時有點難過啊,雖然最受歡迎的大黃蜂自然是留了下來,但之前熟悉的幾位角色卻都不見了。

原來獵殺變形金剛的負責人和科技富豪合作,研究這些被獵殺的變形金剛,然後自行研發出更具威力的變形金剛;並且剖悉狂派變形金剛的腦部,以獲取更多知識。

8  
9  

而且還和外太空的賞金獵人-地獄獵人(Lockdown)合作,全面追緝柯博文,以獲取可以將生物變成金屬的種子。PS:這位大反派的載具是林寶堅尼Aventador LP 700-4 Coupe,也太高級了,而且車的流線好漂亮啊!

10  

但是狂派首領密卡登利用著科技公司的研究,將自己的意識轉移到人造變形金剛中,而重新復活。話說密卡登竟然變成了像柯博文一樣的貨車,和以前相比之下氣勢減弱了許多。

11  

預告中最受到注目的恐龍變形金剛,是被地獄獵人抓走的遠古金剛,最終和博派合作並得到自由。不過這麼巨大的遠古金剛到底是要去哪呢,畢竟和其他人都是車子容易藏身不同啊!

12  

為了吸引中國市場,所以這次電影中啟用了許多華人明星,但是戲份最重的就只有李冰冰一位,而且角色還頗不錯的,也有動作戲的部分,整體頗討喜;但其他我還認得出來的就只有韓庚和呂良偉,據說有露面的還有王敏德及台灣代表紀培慧,但我想戲份都被剪光的林柏宏實在不需難過啊,剪光的消息在各大新聞曝光,總比有在電影中露面卻沒人認出來得好。

《變形金剛4:絕跡重生》或許是脫下了前面系列電影的背景包袱,整體故事上我覺得比第三集好太多了,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少了Rosie Huntington的演技,讓我觀看得更加流暢;不過這次的女主角Nicola Peltz雖然年輕貌美,但在2010年獲得金酸梅最差女配角提名的她,演技也是.......,整體下來還是最原始的Megan Fox表現最好。

若是以動作電影來說,《變形金剛4》還頗好看的,前面的鋪陳將故事交代得很清楚,後面也有觀眾最想看的變形金剛大亂鬥;但是有些情節似乎略顯多餘,像是前面挖掘礦石的事件,和地質學家Darcy的存在,都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,感覺上或許是要和造物主有所聯繫,但卻交代不清。不過該有的元素都有,也有幾段頗幽默的劇情,當然置入性行銷的舒化奶也是;我不反對置入性行銷,畢竟一部電影成品如此高昂,若有企業願意投資自然是好事,但是太過刻意就有些好笑了,不過也許是因為大家對中國商品普遍的看法,若是喝得不是舒化奶而是可口可樂,我想這一點應該不會有人拿出來說嘴。

因為這集塞了太多元素,又是CIA,又是地獄獵人,還有死而復生的密卡登,所以最後的戰鬥部分反而是我比較失望的地方,雖然看得我眼花撩亂,但真正能記得且有深刻印象的實在沒多少,我心中的最佳變形金剛電影還是第一集啊。

李冰冰的戲份比我想像得多很多,算是給了她一個還不錯的角色,甚至比地質學家Darcy還重要啊!但其他的主角們,我反而是對一開始身為反派的科技公司老闆有最深的印象,Mark Wahlberg等人的部分都沒有前面幾集的角色來得好。此外因為有中資的參與,電影中有些微的替中國形象打廣告,像是領導者們出來說一定會替香港奮戰到底之類的話,不知道參與投票的香港民眾看到這部分時會是怎樣的想法呢。

結尾留了一些懸念,想必是為之後的劇情鋪梗,畢竟已經宣布會繼續拍攝,目前傳出的第五集上映時間為2017年,不知道反派會是以密卡登為主,還是這次提到的造物主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慢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