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《星際異攻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》
導演:James Gunn
編劇:James Gunn

必須先說,這一部電影讓我有點失望,大概是Marvel電影中我沒那麼喜歡的一部 ;不過看了下許多人的評價都很好,只能說我口味特殊囉!

1  

Star Lord / Peter Quill (Chris Pratt飾演):地球人,9歲時被稱為破壞者(Ravagers)的太空流氓帶走,成為其中的一份子。

看了一下他的簡介,發現他演過好多電影啊,但雖然覺得眼熟,卻認不出來,順便一提,他的老婆是Anna Faris。

22    

身為Marvel第三位Chris的他,據說本來是《Star Trek》的Captain Kirk,但最終導演選了另一位Chris;而之後他也將會演出《Jurassic World》。

PS:Marvel真的很愛用Chris,而且每一位身材都很好啊!

3  

Gamora (Zoe Saldana飾演):Thanos的養女,在Ronan身旁協助,一位頂尖的殺手。

我在想自己不喜歡《星際異攻隊》的一個重要原因,就是因為雖然我看過《Avatar》、《Star Trek》,但始終不喜歡Zoe Saldana。

4  

Rocket (Bradley Cooper配音):代號89P13的某行星實驗體,和格魯特合夥的宇宙強盜。

電影中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,而且Bradley Cooper的配音實在是太棒了!

5  

Groot (Vin Diesel配音):人形的樹生物,只會說三個英文字:I、am、Groot。

雖然從頭到尾只說了四個字彙,但我覺得Vin Diesel真的厲害,除了看新聞說他配了六種語言版本外,其實每一句I am Groot都有著不一樣的情感。

6  

Drax the Destroyer (Batista飾演):因為Ronan殺死了家人,踏上了復仇道路的通緝犯。

Batista原本是位職業摔角手,所以演出這個角色也算是頗適合的,沒有太多餘的情感表現。

7  

這群人就是銀河的守護者 (英文片名原本的意思,我們的翻譯還被導演在推特上調侃了一下)。

8  

Ronan the Accuse (Lee Pace飾演):克里人的最高軍事長官,與Thanos交換合作協定以毀滅死敵Xandar星球。

除了一開始還沒戴上頭套時的雙眼,不然完全看不出是精靈王啊!真是可惜了Lee Pace的帥氣臉龐。

下面一定有雷~

9  

其實《星際異攻隊》是正統的Marvel電影,情節完整且高潮迭起,絕對會讓觀眾非常享受,尤其是大規模的戰爭場面,和之前的系列電影有著一樣的水準。最喜歡的是這一群人越獄的片段,最後的大戰Ronan固然也不錯,但說實話,這反派比我想像中得弱了一點,覺得失敗得有些突然。

此外,或許都是一群宇宙中不重要的人物組合而成,那種一起開始肩負重責、被重視的感覺,讓他們產生緊密的友誼,我很喜歡這一點,特別是最後大家手拉手那一幕,還有Groot最後說出We的時候;Marvel電影視非常強調團結的,不論是復仇者聯盟、索爾在自己星球的朋友、美國隊長和冬兵等等,都有特別著重在朋友這個主題。

10  
11  

再來,畢竟這幾年Marvel應該賺了不少,每部電影都耗費高成本,場景都非常壯觀;這次也出現了The Collector的居住地,實在是太詭異的地方了。

13  
12  

而除了大場面外,我最喜歡的幾幕都是Groot的部分,他比魔戒裡面的樹人大概厲害無數倍吧,無論是送花給小女孩、散發光明、或是最後為了保護大家而自我犧牲,都讓人看到後更喜歡這角色,比預告上感覺好太多了。最後重種後,長出來的小小樹也很可愛,讓人想到會隨著音樂搖擺的裝飾盆摘。

14  

劇情方面,《星際異攻隊》算是Marvel電影的串連點了,一些前面電影所鋪陳的梗都在這部中作了更多解釋,像是終極反派Thanos再次現身,還有到底之前電影彩蛋中的The Collector以及他說的話是什麼意思。這也是Marvel的一個策略啊,把所有的情節都環環相扣,這樣就不容許喜歡的觀眾錯過任何一部。

15  

最後的彩蛋部分似乎是沒有透露其他相關劇情了,看完後有點莫名其妙,不過看到有人說The Collector長得很像曹西平,真的是深有同感。

16  

這樣看來,其實《星際異攻隊》整體來說是一部很不錯的商業片,但整部電影中,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兩人之間曖昧的劇情。Marvel在描寫愛情方面實在不是最拿手的,這兩人之間曖昧的對手戲就和《雷神索爾》中一樣讓我覺得煩悶,這是一部很好的團隊電影,其實抽掉愛情部分完全不會影響到劇情 (不過這也應該是我不喜歡Zoe Saldana才有這樣的感覺)。

再來就是我不是很喜歡翻譯的時候,使用一些特殊用語,像是魯蛇等等,總覺得太過口語,而且有些人或許會不知道意思。

不過雖然我看完的第一感覺不是很喜歡這部電影,但仔細想想,還是有許多劇情是很不錯的,像是一開頭的小男孩演技很棒,還有那熟悉的舞曲大帝國音樂,說到這,後面拆禮物前我就有猜到裡面要不是關於父親的線索,不然就一定是舞曲大帝國2的錄音帶了!而Marvel之前早就宣布將會繼續拍攝續集,所以這集自然也留下了一些尚未講完的故事,包括破壞者會不會回頭追殺他們,還有Peter父親的身分。


arrow
arrow

    慢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