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96283211_1  

《鄰居同居》
導演:川村泰佑
原作 :渡辺鮎
編劇 :松田裕子
發行:采昌

1396283378_1 

翻拍自少女漫畫《L.DK》,目前單行本已經出到第14集,在年輕女生世代中受到相當大的歡迎,所以特地找漫畫圖片來,讓大家看一下和電影主角是否相似。

1396283224_1  

西森葵 (剛力彩芽飾演)-父親調職前往中國,但不願意和好友分離,因此自己留在日本展開獨居生活,但卻因為一場意外,和校園王子展開了同居生活。

1396283224_1  

久我山柊聖 (山崎賢人飾演)-校園王子,因為過去發生的事情,而不敢讓自己追求愛情。

1396283272_1 

涉谷萌 (岡本玲飾演) & 佐藤亮介 (中尾明慶飾演)-男女主角各自的好朋友,然後通常這兩人都會變成一對,在電影中是很可愛的角色。

1396283302_1  

三条亘 (桐山漣飾演)-同棟公寓的房客,慶應大學高材生,個性溫柔體貼,廚藝高超,不可多得的好男人。

1396283314_1  

水野櫻月 (石橋杏奈飾演)-柊聖的青梅竹馬和前女友,佔有慾強。

1396283264_1  

葵和柊聖本來是完全不相關的同校同學,因為一次告白事件引發的意外,讓不認識的兩人展開了同居生活。

1396283281_1  

在朝夕相處之下,不經意的溫柔舉動,使得葵開始心動。

1396283339_1  

房東給的遊樂園入場券,更是感情升溫的關鍵。

1396283346_1  

但隨著時間過去,喜歡的心情越來越多,開始不只是想要陪伴在身旁,而是想要真正擁有對方的愛情。葵終於開口告白,柊聖卻不敢去愛。

1396283356_1  

等待已久的花火大會,陪伴在身旁的卻不是希望的那個人。

1396283368_1  

少女漫畫總是會有Happy Ending的,唯一想要抱怨的就是結束時字幕有打上最後還有畫面,結果真的是一個畫面而已,大概是被Marvel的彩蛋把胃口養大了,有點傻眼啊。

純愛一直是日本最擅長的題材啊,但因為收視率的關係,電視劇開始不再像以往一樣有許多愛情題材 (就說剛結束的13年冬季,只剩下月九的《失戀巧克力職人》是愛情故事,而且一點也不純愛啊),幸好電影還是陸續有不少作品,而且大部分都是翻拍人氣少女漫畫,一方面已經有了完整故事架構,另一方面也是期望書迷可以進電影院捧場。

我一直都很喜歡日本的純愛故事,而且雖然年紀一大把了,也還是愛看少女漫畫啊!所以之前看到預告時,就頗期待這部《鄰居
同居》的上映,唯一一個擔心的點就是女主角-剛力彩芽。在師姐上戶彩戀愛後,經紀公司奧斯卡就全力捧她,除了廣告不斷外,每季日劇也都有她的身影,但這樣過度曝光下,她具有個性的外貌和稍嫌青澀的演技反而成為一些人批評的地方,看到不少次的討論,讓我對剛芽 (覺得這樣叫很可愛) 有一點感冒,不過其實我還沒認真看過她的作品,而這次電影中的她表現不錯,有讓我眼睛一亮,而且一向短髮的她,為了符合原著角色,電影前半段都是中長髮造型,覺得好可愛唷。

《鄰居
同居》就是很標準的少女漫畫,傲嬌的校園王子和普通的隔壁班同學,總是會因為意外而展開交集;然後我們發現王子雖然總是戲弄女主角,但這樣反差下,偶爾不經意的溫柔行為卻更讓人心動。但我們總是說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,尤其是當其中一方不敢愛時更是如此,電影中的兩人就是這樣,我很喜歡看這類的愛情故事,因為自己也年輕過,所以看著她們一連串事情時開始心動,然後甜蜜,最後心碎時,自己好像也回到了那樣的青春歲月。尤其人生中總是充滿著許多不完美,但我們可以在電影中看到完美的結局,保留一點幻想的空間,電影中最後的心型煙火真的太漂亮了,既然101煙火秀沒了,那可以考慮一下在哪裡放心型煙火嗎?

山崎賢人的柊聖很帥氣,感覺有許多人影子的花美男外表,但就是太瘦了,所以每次看他穿制服的樣子,都會一直想:不能把褲子改合身點嗎?然後永遠都會有一位完美的男配角,這次的電影中輪到三条,慶應大學高材生,個性溫柔體貼,但愛情就是這樣,選擇默默陪伴不主動爭取,卻總是在不經意間發現對方愛上別人了,如果三条一開始不是用哥哥的身分,我想葵和桐聖的愛情不會開始。(喜歡桐山漣的推薦看電視劇《Switch Girl》,也是漫畫翻拍,很有趣) 也一定會有一位糾葛不清的女配角,通常都是青梅竹馬或前女友,這次則是兩者兼具,但在電影中的扮相實在是看起來太成熟了,明明和剛芽同年,但看起來硬生生像大了10歲,所以看到就是討厭啊!用著過去的事情綁住男主角,一時之間我忘記這是少女漫畫,還想說該不會為了救桐聖被強暴之類的,結果只是因為想復合在寒冷日子中等待太久昏倒這樣,知道原因後真想拿棒槌敲醒男主角啊。而且最後桐聖的哥哥說會解決櫻月的問題,然後這部分就不了了之,也是想說早知道那麼簡單處理,那到底桐聖是在糾葛甚麼呢?

忘了說說男女主角各自的好友,電影是由萌的告白開始的,後來葵告訴萌說自己也喜歡上桐聖時,也以為八點檔的劇情要開始了,沒想到萌卻輕易的原諒了葵,我想是因為除了她認知到自己愛情的不可能外,她也看到了葵的愧疚和喜歡上桐聖的不安。亮介一開始嘻皮笑臉,但最後也是他一番話點醒了桐聖;話說這種類似甘草型的雙方好友,通常有很大的可能性都會比男女主角更早在一起呢,頗有趣的。 (PS:中尾明慶通常都是配角命,但他現實生活中可是娶了仲里依紗!)

看完電影後,有聽到一些人在討論電影中不合邏輯的地方,但這就是少女漫畫,這就是電影啊!真要說不合邏輯的話,好萊塢英雄電影不都是很奇怪的東西嗎?以愛看少女漫畫的我來說,我覺得《鄰居
同居》是好看的,可以推薦給一樣喜歡日本純愛電影的人,看完後真的是充滿少女心啊。

arrow
arrow

    慢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